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调查显示第三季度全球个人电脑发货量再度下滑

  • 发布时间:2015-10-09 16:3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9日讯 (吴新竹) 据美媒报道 调查公司Gartner数据显示,第三季度全球个人电脑发货量降至7370万台,下降了7.7%,而IDC公司调查显示,第三季度全球电脑发货量为7100万台,下降了10.8%。二者得出的一致结论为:联想、惠普和宏基的发货量下滑;此外,苹果公司扩股后在美国市场占第三位,仅次于惠普和戴尔,苹果电脑在美国的销量好于其它国家。

  Gartner首席分析师指出,受美元升值影响,全球个人电脑市场价格全年增长了近10个百分点,但因为Windows 10产品更新的出现,预计第四季度业绩会有所好转。同时,个人电脑制造商应对明年的配置进行调整,使其不像今年这样被价格攀升所影响,从而在明年赢得更稳定的市场行情。

  IDC研究经理表示,个人电脑市场仍在萎缩,这在意料之中,但对未来的发货量持乐观态度。虽然短期内发货量将受Windows 10升级影响,但用户层面的电脑体验升级将推动新电脑硬盘的长期需求,这将有助于明年以及未来市场的稳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