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张家界:游客遭遇"天价药材"欺诈 工商部门3小时追回全款

  • 发布时间:2015-10-09 16:50: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袁汝婷  责任编辑:罗伯特

  “十一”黄金周刚刚过去,湖南张家界景区收到了湖北游客徐先生的感谢信。在长假旅游期间,他被张家界一商贩欺诈购买“天价药材”,第二天向当地工商部门举报后,3小时内3000元钱款被分文不少地追回、交还。

  湖北荆州游客徐顺富说,“十一”期间他和爱人、朋友一行游览张家界武陵源金鞭溪景点,见一路边中药摊点在售卖铁皮石斛,于是驻足观看。“此时边上突然出现一位中年妇女与老板讨价还价,同时还向我爱人介绍该药材如何神奇。”徐顺富说,一番沟通之后,售价从几十元钱一两谈到了八元一两。商贩说,药材就剩一袋了给两家平分,徐顺富一行同意。中年妇女则要求把药材打碎后再过秤,否则称完再打碎,药材有损耗。

  “我们还没反应过来,老板就将药材拿去打碎了。”徐顺富说,药材平分后重量是1.099Kg,“我们认为应付款176元,可老板说应付款8790元。我们当时就吓傻了,回过神来后问原因,老板指了一下很小的一块标价牌,上面标价是每克多少钱。”

  徐顺富一行察觉到受骗了,立即表示没有那么多钱,不能买,可小贩说药已打碎,不买不行。“人生地不熟,我们搜遍身上所带的钱,凑了3000元钱给他。”而在他们与商贩交涉时,中年妇女已无影无踪。

  第二天上午10点半左右,徐顺富拨通了张家界武陵源工商部门的投诉电话。工作人员详细询问了事情经过、地点、人员特征、购买药材的金额等,表示马上调查处理。

  张家界武陵源天子山工商所所长田辉军等三人接到从12315指挥中心分流的游客投诉后,即刻赶往了徐顺富描述的受骗地点。“整个景区里都没有药材定点摊位,我们判断是流动商贩,然后沿着投诉地点一直往前走,走了七八公里才锁定了这名商贩。”一开始商贩不承认,在工作人员反复讲解旅游消费政策、做思想工作之后,才承认交易,并退还了款项。

  下午1点半左右,工作人员来电告知徐顺富,购买药材款已追回,随时可到武陵源工商分局来取。当日下午,在查阅相关证件、履行手续后,工作人员将3000元钱一分不少地交给徐顺富。

  “黄金周景区人那么多,事情也多,我简直不敢相信,从投诉到款项追回只有短短的3个小时。而且投诉程序很简单,工作人员也没有任何刁难、推诿。”徐顺富告诉记者。

  “现在一些地方旅游风气很不好,在这种时候,我经历的这件事是一种正能量。所以我们决定,一定要写一封感谢信,让大家都知道。”徐顺富说。

张家界(000430)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