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不要简单把电商企业 当作阿里的对手

  • 发布时间:2015-10-09 06:29:46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张丽华)昨日晚间,阿里巴巴集团以互动新媒体形式,发布了2015财年年报——“定义阿里巴巴”。和以往财报数据为王不同,这次阿里巴巴的财年年报立足“阿里生态到底是什么?阿里是如何把社会责任和生态建设结合?中国经济潜力到底如何?”这三大主题,详细阐述了阿里未来战略、平台优势、资本市场乃至竞争对手等外界关心的问题。

  值得关注的是,年报中,阿里巴巴集团执行主席马云、CEO张勇分别撰写了致股东信。

  “过去的一段时间里,世界经济动荡,一些因素也影响了阿里巴巴的股价。我希望借此机会分享一些我们的看法:阿里巴巴的价值,体现在我们对理想的追求和为客户所创造的价值,这个价值不会随股价的下跌而改变。”张勇在信中这样写道。张勇还用数据支撑了自己的观点——截至2015年3月31日的12个月,有3.5亿活跃买家光顾阿里巴巴的中国零售交易市场。而在移动端,阿里巴巴拥有2.89亿月度活跃用户,全年大约一万亿的GMV(成交总额)来自移动端。

  马云更是在信中直言:“简单地把今天市场上从事电子商务的企业当作阿里巴巴的对手,是拿苹果和苹果树相比,是对双方都不合适的。”他说,狭义的电子商务仅仅是今天阿里巴巴集团战略的一部分,约半数的员工以及关联公司蚂蚁金服和菜鸟,从事着具备重大战略意义的新业务,包括物流、互联网金融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网、广告平台等业务,以及十年后基于数据技术的健康和数字娱乐业务。

  阿里巴巴方面预计,未来5年内,阿里巴巴集团将成为全球首家平台交易额超过1万亿美元的公司。未来10年,阿里巴巴集团将在全球范围内建立起一个可以服务20亿消费者、1000万企业、创造1亿就业机会的生态系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