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河北钢铁和海尔开展股权合作

  • 发布时间:2015-10-09 05:52:36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雷汉发报道:近日,河北钢铁集团与海尔集团签署海尔特钢项目股权合作协议,河北钢铁集团控股海尔特钢70%股权,双方共同运营彩钢板业务。这标志着产能规模居国内第一、全球第二的河北钢铁集团与全球大型家电第一品牌海尔集团,从贸易合作关系转变为紧密的股权合作关系,掀开了我国钢铁和家电产业链股权合作的崭新一页。

  为了进一步加强合作,双方决定将一般服务关系上升到股权项目合作,河钢将钢铁产业链镶嵌到家电产业链上,产业链条向下游延伸并与下道工序紧密对接,形成稳固渠道,从提供钢铁产品拓展到提供家电半成品,实现从钢铁制造商向家电服务商的转变,成为钢铁企业更深层次服务家电企业的新典范。

  根据协议,河钢集团控股海尔特钢70%股权,与海尔共同运营彩钢板业务,订单合作期内,河钢全面进入海尔供应渠道并享有同等条件下产品的优先供应权。下一步,河钢将整合旗下和海尔特钢同质经营性资产和业务资源,统筹谋划、专业化运营,形成集团独立的彩涂板业务板块,打造家电彩涂板行业第一品牌。

河钢股份(000709)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