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借壳方财务造假 步森股份被罚30万

  • 发布时间:2015-10-09 02:30:51  来源:新京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京报讯 (记者朱星)浙江步森服饰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突然终止的重组,并因涉嫌虚假重组于今年被调查一事,终于在国庆期间有了结果。10月7日晚间,步森股份发布公告称,此前的重组标的广西康华农业股份有限公司的资产财务数据严重注水,步森股份信息披露存在虚假记载行为。证监会就此对步森股份处以30万元的罚款。

  公告显示,步森股份在2014年与康华农业进行重大资产重组的过程中,披露了存在虚假记载的《重大资产重组报告书(草案)》,康华农业的资产和营业收入存在虚假记载。

  其中,资产方面,康华农业2011年至2013年财务报表分别虚增资产2亿元、3.4亿元、4.7亿元,分别占当期披露总资产的48%、54%、53%;截至2014年4月30日,康华农业财务报表虚增资产5亿元,占当期披露总资产的53%。

  营业收入方面,康华农业2011年至2013年财务报表分别虚增1.5亿元、1.8亿元、2.4亿元,分别占当期披露营业收入的35%、37%、43%;2014年1月至4月,则虚增4129万元,占康华农业当期披露营业收入的44%。

  2014年9月15日,新京报发表文章《康华农业13万亩“流转土地”调查》,记者实地调查发现,康华农业公布的13.25万亩“流转土地”数据存在疑问。

  当时新京报记者实地调查了多个县、镇、村,发现有的地方流转的土地根本没有披露的那么多,甚至实际数据只占其披露数据的1/10,康华农业存在虚增资产行为;而且很多地方是采取公司+农户的形式,不是土地流转

  虽然康华农业的资产注水严重,但证监会称,鉴于步森股份于2014年12月18日主动申请撤回重大资产重组申请文件,导致康华农业未能借壳上市成功,客观上起到了减轻违法行为危害后果的作用。证监会责令步森股份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罚款30万元;对公司董事长和董秘分别处以罚款和警告;此外,步森股份多名董事也被给予警告。

  根据上述证监会的处罚,步森股份股票不会被暂停上市或终止上市。

  步森股份股价昨日早盘一度涨停,收盘时上涨4.35%。

步森股份(002569)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