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谷子产业技术 创新战略联盟成立

  • 发布时间:2015-10-09 01:31:32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游雪晴)在刚刚落幕的“世界小米起源发展会议”上,作为世界小米重要起源地之一的内蒙古赤峰市敖汉旗,发起成立内蒙古谷子(小米)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该联盟将通过开展技术创新、管理创新、业务创新等方面的协作,实现资源共享和有效利用,增强谷子产业抵御市场风险能力,推动谷子产业再上新台阶,实现谷子产业由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转变。

  2012年,敖汉旱作农业系统被联合国粮农组织评选为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成为“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保护地”。目前,敖汉旗谷子种植面积达到85万亩,是全国面积最大的优质谷子生产基地,是“世界小米之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