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让中医药健康服务更科学

  • 发布时间:2015-10-09 01:31:20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为了提升我国中医药诊疗以及慢病防治水平,推动中医药服务的规范化、科学化及中医药养生产业的规范发展,由全国工商联医药业商会等主办,幸福中国(北京)自然科学研究院等承办的“中国梦·上本情——2015中国中医药健康服务周暨第三届中国(北京)养生保健产业博览会”日前在北京开幕。本届活动主题是“以人为本、中医为体、弘扬特色、创新发展”,突出“学术与实践相结合”,全面提升并丰富中医药服务的内涵品质,推动养生保健行业内外的积极合作,促进中医药服务和养生产业标准化、科学化、现代化,为大众健康服务。

  在开幕式上,中国中医科学院教授、北京中医慢性病防治产业发展促进会会长温建民介绍了2015中国中医药健康服务周暨第三届中国(北京)养生保健产业博览会的主要内容。他说,中医药学作为一门优化健康和疾病防治的医学,拥有独特的认识论、系统理论和方法学。从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农村医疗卫生主要靠“一根针、一把草”的丰富经验,说明中医药与西医药互补短长,有助于中国走出一条供得起、重预防、保公平、可持续的医改成功之路。

  北京中医慢性病防治产业发展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何勇在论坛上着重论述了探讨中医药健康服务在“一带一路”战略中的特色地位及“一带一路”框架下的中医药健康服务发展向度。他说,“民心相通”是“一带一路”建设的社会根基,其包含的文化交流、旅游、医疗、科技等方面,无不与民生息息相关。把扩大传统医药领域的合作列入此节,彰显了中国及沿线各国在民生健康方面对传统医药的期待。何勇说,国家的相关政策,正是基于对中医药重要作用的肯定。随着当下健康观念与医疗模式的转变,中医在慢性病、重大疾病和新发传染病领域可为国际社会提供有价值的方法和经验。

  据悉,在服务周活动期间,同时举办了主题为“弘扬特色、科学创新”的中医药健康服务(北京)论坛,全国各大医院及院校推荐出的百名慢性病防治专家共聚北京,共商慢病防治大计,为我国的中医药健康服务提供了可资借鉴的学术思想。

  在服务周活动期间,同时举办了主题为“弘扬特色、科学创新”的中医药健康服务(北京)论坛,全国各大医院及院校推荐出的百名慢性病防治专家共聚北京,共商慢病防治大计,为我国的中医药健康服务提供了可资借鉴的学术思想。

  (刘林)

健康中国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启迪古汉 13.26 10.04%
2 海虹控股 43.40 10.01%
3 正海生物 45.16 10.01%
4 海辰药业 58.69 10.01%
5 天华超净 11.98 10.01%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千山药机 12.35 -8.52%
2 英科医疗 68.08 -6.42%
3 云南白药 95.75 -3.28%
4 荣泰健康 71.81 -2.88%
5 长春高新 178.38 -2.8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