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尼泊尔面临油荒 首次考虑放弃印度从中国进口燃料

  • 发布时间:2015-10-08 17:06: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联社10月8日报道,尼泊尔在即将迎来一年中最盛大的节日宰牲节之际,该国正面临严重的燃料短缺问题。为解决该问题,尼泊尔国家石油公司最新发出通知,要求各供应商通过空运的方式进口燃料。而且,尼泊尔也首次考虑从中国进口燃料。

  据报道,一般尼泊尔的燃料供应都来自印度。但从上个月开始很多运输商都不愿意穿过两国边境运送燃料。尽管印度官方否认阻碍燃料的运输,但由于尼泊尔一个少数民族群体对该国新制定的宪法不满,频频发起抗议,导致运送燃料的车辆近端时间都不愿意进入尼泊尔,尼泊尔也因此陷入油荒。

  目前,燃料短缺已经在尼泊尔国内造成了混乱;交通系统瘫痪、学校停课,医院也受到影响。

  尼泊尔国家石油公司发言人迪帕克·巴拉尔(Deepak Baral)表示,他们也正考虑从中国进口燃料的可能性,尽管由于今年4月份发生的一系列地震导致连接尼中两国的陆路受损,他们要进口的话可能必须采用空运途径。

  报道说,印度一直尝试与中国争夺在尼泊尔的影响力。尼泊尔虽然在文化和宗教上与信奉印度教的印度民众有很多共同之处,但是尼泊尔也非常不满印度对其国内事务的干涉。在今年发生的大地震中,印度和中国都派出了大型的救援力量。据报道,尼泊尔国家石油公司此次做出的最新请求对所有国际燃料供应商都开放,这反映尼泊尔已经打算好不再把印度石油公司当做唯一的燃料来源。

  据报道,宰牲节是尼泊尔国内印度教教徒的传统节日。宰牲节期间,尼泊尔全国放假2周,人们纷纷奔赴故乡过节。(实习编译:马馨鸣 审稿:谭利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