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西藏藏药年产值达8亿余元 逐步开拓内地市场

  • 发布时间:2015-10-08 16:56: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拉萨10月8日电(记者黄兴)记者从西藏自治区卫生计生委获悉,西藏藏医药体系已基本形成,藏药年生产产值达到8亿多元,有着上千年历史的藏药正逐渐走出雪域高原,拓展内地市场。

  西藏自治区卫生计生委主任普布卓玛告诉记者,西藏藏药生产从手工作坊到工业化生产逐步发展壮大,藏医药产业体系基本形成。目前,全区藏药生产企业发展到18家,均通过国家GMP认定,藏药年生产产值达到8亿多元。

  近年来,藏医药逐渐从藏区走进了内地城市,包括中、西医疗法在内,藏医药诊疗也给越来越多的患者提供了新的治疗选择。在西藏,藏药厂设直销点出售藏药,还可提供邮寄服务,方便内地患者选用藏药。同时,在内地许多大中城市,藏医门诊也如雨后春笋般涌现。

  西藏藏医院有关负责人介绍说,藏医所用药物大多采自高海拔、大温差、强日光的高原地带,藏药配方组成多为草本植物,成本低,操作简单,疗效好。

  据了解,藏医药是中国目前最为完整、最有影响的民族医药之一。目前,藏医药正在申报联合国[微博]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