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厦门关检统一申报系统

  • 发布时间:2015-10-08 16:31:11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范振兴 吴志伟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9月22日,厦门检验检疫局与厦门海关联合举办统一版“一次申报”系统培训会,大力推广统一版“一次申报”系统。此次培训会,共有辖区内50多家企业的70余名企业负责人及报关报检员参加。

  统一版“一次申报”系统是质检总局、海关总署联合在企业现有使用申报系统基础上升级开发的,通过公共组件集成方式,实现企业一次录入申报数据,分别向海关和检验检疫部门发送,以简化申报程序,提高申报效率。

  该系统于今年5月1日开始试点,8月起在厦门口岸全面推广,目前已被越来越多的报关报检企业所接受。系统的推广和运用将为关检更好地实现“单一窗口”、“一次申报”打下基础。(范振兴吴志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