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金九银十”欠成色 十一楼市“静悄悄”

  • 发布时间:2015-10-08 13:51:00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曹政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曹政)眼看“金九银十”已度过一半,但北京楼市却难掩低迷。数据显示,2015年国庆假期的前六天,北京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网签总量为374套,比去年同期上涨25%。其中,新建商品住宅网签量为319套,比去年同期上涨22.2%;二手住宅网签量为55套,比去年同期上涨45%。

  虽然相比去年同期数据上出现了上涨,但业内仍把“十一”期间的北京楼市形容为“静悄悄”。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分析,2014年是北京楼市的成交低谷,今年楼市整体复苏,使得今年国庆期间的楼市成交量要明显好过去年,但今年国庆期间的成交量比2013年同期仍有近15%的差距。

  北京楼市从7月中旬开始整体降温的势头在10月份仍在持续,国庆期间的新宅新增供应量环比节前同期下降了逾四成,比去年同期更是大幅减少了逾六成;国庆期间的二手住宅实际合同签订量也比去年同期减少了近三成。

  成交量的减少与国庆假期期间更多人选择外出旅游度假有关。此外,新盘供应萎缩,购房需求减弱,也影响了这一时期的北京楼市。“3·30新政以来,一系列利好政策对楼市的刺激效应逐步减弱。”胡景晖说,虽然近期有降息和公积金进一步调低首付比例等利好政策,但对改善型购房家庭来说,作用微乎其微。

  在刚刚过去的9月,北京楼市表现依然不佳。2015年9月,新建商品住宅网签总量为8210套,虽然比去年同期的成交量大幅上涨了64%,但是环比今年8月份的交易量则下跌了30%,与今年7月交易高峰时相比则下跌了42%;北京全市二手住宅网签总量为17274套,虽然比去年同期的成交量大幅上涨了90%,但是环比今年8月份的交易量则下跌了9.7%。

  这两份数据都表明,北京新宅和二手住宅交易量已经连续两个月出现下跌。对于北京今年第四季度的楼市,胡景晖预计,如果没有类似适度放松限购、降低交易环节税费、提高公积金贷款上限等更有力的利好政策出台,加上中等价位的新房供应持续低迷的情况,北京楼市降温势头或将在第四季度持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