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丽乡村扮靓魅力中国

  • 发布时间:2015-10-06 05:05:49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要美,农村必须美”。正如本版的照片所展示的,近年来,各地大力加强美丽乡村建设,农村脏、乱、差的面貌正在远去,令人向往的魅力农村正向我们走来。漫步于新派民居村、特色民俗村、现代新村、历史古村,越来越多的人发现,如今的农村真美。美丽乡村以农耕文化为魂、以绿色田园为韵、以生态农业为基、以古朴村落为形,融生产、生活、生态功能于一体,令人流连。

  早在2013年,有关部门就正式启动美丽乡村创建活动,以促进农业生产发展、人居环境改善、生态文化传承、文明新风培育为目标,在全国不同类型地区试点建设一批天蓝、地绿、水净、安居、乐业、增收的美丽乡村。在今年国庆假期来临之际,为方便城乡居民,农业部向社会推介了一批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其中就包括260个中国最美休闲乡村。

  按照科学规划布局美、村容整治环境美、创业增收生活美、乡风文明身心美的要求,各地不断加大农村生态文明建设力度。大力发展生态农业、循环农业,实施农村清洁工程;大力发展健康向上的农村文化,倡导资源节约、环境友好型生产、生活方式。如今,广大农村水、电、路、气、房等基础设施建设明显加快,医疗、教育、文化、卫生等农村各项社会事业稳步发展,亿万农民从美丽乡村建设中得到实惠。

  文/本报记者 乔金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