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北京假日黑车猖狂:随口就要100元 正规打车仅23元

  • 发布时间:2015-10-04 14:49:00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于建  责任编辑:罗伯特

  从北京站到百子湾,张口就要100块钱。节日里火车站附近的黑车仍然猖狂。昨天,目睹了这一切的市民王先生希望通过媒体提醒大家,千万不要上了黑车的当。

  昨天刚出北京站的王先生提了一大堆行李准备去打出租车,不料在出站口就碰到好几个打着伞揽客的黑车司机。不过这些人却并不认为自己是黑车司机,他们都是以“正规出租车”自称,“正规出租车,坐吗?去哪儿啊?”结果王先生一问,这些人就露馅了,“百子湾啊?三环外那个不是,100块钱,不讲价,走吧。”王先生一听这报价,心里倒吸一口凉气:“这哪是正规出租车啊,分明是狮子大张口的黑车,打表也就20多一点吧。”王先生将自己的这一想法说出来之后,那黑车司机有点生气:“你去排正规出租吧,看这天,两小时估计你都排不到。”

  看到王先生不坐,那些人也不再纠缠,继续寻找下一个乘客。王先生就边排队边听那些人胡乱出价,“去机场500喽,北京西站,200啦,赶紧换飞机换火车啦,这天得赶紧走了,出租不好排啦。”排正规出租车的乘客多数都不搭腔,有的乘客感觉排队队伍有点长,就去问到双榆树多少钱,那司机回答说:“160,走不?”那乘客可能有急事,就跟着“挨宰”去了。王先生看到这一幕,一声叹息。

  虽然排队稍微有点长,但是不到半小时,王先生也顺利地打到了正规的出租车,到达百子湾路才23元钱。出租车司机对黑车一事也早有耳闻:“多年的痼疾了,就是治不好,也有部门查过,但是不管用啊,他还是一个又一个地冒出来,宰到一个是一个,假日来北京的外地人最容易挨宰了,我去年拉过两个江苏的,就被宰了,在我车上一直诉苦。” (记者于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