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国今年已发生45起校园枪击案 民间至少有2.7亿支

  • 发布时间:2015-10-03 15:11: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人民网10月3日讯 综合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又发生一起校园枪击惨案,和每次滥射案震撼全国一样,各界又热切辩论枪械管制议题。奥巴马总统在俄勒冈温普瓜社区学院枪击案后,又带头重新呼吁全面改革,但主张枪械管制派很怀疑现状会有丝毫改变。

  据报道, 俄勒冈事件是今年第45件校园枪击案,也是2012年珊迪虎克小学20名学童惨死以来第142件校园枪击案。《今日美国报》2日载文痛斥美国全国枪支协会封杀了“理性的防卫”讨论。专家认为这个主张拥枪权利组织可以挡住辩论,是因为它的会员比一般沉默的多数民众更积极表达立场。另一个因素是枪械市场庞大,全美民间现在至少有2.7亿支枪,加上精神病未被检出的人数极多,难以防止大规模滥杀。

  另据美国国家广播网(NBC)报导,美国枪支和弹药制造业的年收入是135亿美元,利润高达15亿美元。 著有“美国枪械文化”一书的俄亥俄大学社会学教授泰勒认为:“期待在可预见的未来会有实质改变,只是一厢情愿的想法。” (老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