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外资在牛市后半期选择离场

  • 发布时间:2015-10-01 04:33:22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国家外汇局9月30日发布了2015年上半年中国国际收支报告。

  报告表示,2015年上半年,我国经常账户持续较大顺差,但仍处于国际公认的合理水平之内。2015年上半年顺差1486亿美元,较2014年同期增长85%;跨境资本延续净流出态势,但第二季度趋向基本平衡。

  另外,2015年上半年,我国外汇储备资产减少666亿美元,其中,第一季度下降795亿美元,第二季度增加130亿美元。

  报告表示,2015年下半年,预计我国国际收支将延续“经常账户顺差、资本和金融账户逆差”的格局,国际收支自主平衡能力进一步提高。外汇管理部门将坚持统筹兼顾、改革创新,继续大力简政放权,深化外汇管理重点领域改革;完善跨境资金流动监测分析预警,严厉打击外汇领域违法违规行为,强化风险防范。

  另外,报告还显示,2015年上半年,我国证券投资净资产增加241亿美元,上年同期为减少369亿美元;2015年上半年我国对外证券投资增加572亿美元,上年同期为减少25亿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报告披露的数据显示,上半年国内股票市场显现“牛市”格局,股指期货指数快速上涨,后期股票市场整体估值推高,部分境外投资者选择获利离场。上半年,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和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股权投资减少88亿美元,其中4月份减少47亿美元,5月份增加13亿美元,6月份减少42亿美元,但6月下旬转为增加11亿美元。 财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