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浙江公安辗转七省市 破获千万网络销售假烟案

  • 发布时间:2015-09-30 20:4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吴新宇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杭州9月30日电(记者 谢盼盼 通讯员 吴新宇)近日,浙江杭州桐庐县公安局将一起涉嫌销售伪劣产品案移送检察院审查起诉。至此,这起历时7个多月,地跨浙闽湘冀桂鲁晋等七个省市的特大网络销售假烟案成功告破。9名犯罪嫌疑人落网,涉案总金额共计约1376万元。

  2014年下半年,桐庐县烟草专卖局稽查中队执法人员在和朋友聊天时,看到朋友拿出一包中华牌香烟准备分发。执法人员吴某某吃惊地发现几位朋友抽烟过程中居然没有发现这香烟是假的。

  “这些香烟的仿真程度很高”。出于职业敏感的执法人员问朋友烟是从哪里买的,这位朋友告诉他,烟是他朋友从网上买来送他的。发现这起利用互联网销售假烟案后,桐庐县烟草专卖局遂向桐庐县公安局报案。

  桐庐警方受理案件后,初步查证涉案企业利用互联网经营假冒卷烟的违法行为,且涉案金额大,危害程度大,涉及范围广,遂立案侦查。鉴于案情重大、复杂,桐庐县公安局迅速会同烟草专卖局在上级部门的统一协调下组成了专案组。先后奔赴福建、湖南、河北、广西、山东、山西、浙江等地对该案涉及的资金帐户、物流信息、落脚点等情况开展秘密调查。

  经侦查发现:以“于贵芬”为首的网络销售假烟团伙,层级多、交易金额大而频繁,犯罪手段极为隐蔽。经过专案组综合分析,明确了“于贵芬”的真实身份为张某某(福建籍)及团伙其他成员郑某某、张某等30余名犯罪嫌疑人。鉴于互联网涉烟案件的跨地域性及不见面交易等特性,专案组决定实施逐个击破的抓捕方案。

  2014年10月开始,桐庐警方组织警力在先后赶赴福建、湖南、河北、广西、山东、山西等地侦查抓捕,历时7个月的抓捕过程中,公安民警克服了异地抓捕诸多困难,在上级主管部门的协调指挥下,机动应变,成功将抓获犯罪嫌疑人9人,共查获涉案违法卷烟410条,标值48620.4元;涉案电脑7台、手机16部;涉案银行卡31张,涉案总金额共计约1376万元。

  警方初步查明,张某某自2014年以来,在未取得烟草专卖零售、批发许可证的情况下,通过物流、快递,从福建运来假烟之后,通过网络进行销售。经审查,这个假烟销售团伙成员非常谨慎,为逃避相关部门的取证和打击,他收取快递时不用真名。在福建生产、销售多个品牌假冒香烟,假烟的外包装上也下足功夫,根据各地“客户”的需要,他能够在包装上使用激光打码“烟草专卖防伪标识”。

  “自2011年起,桐庐县公安局共查获该类犯罪嫌疑人27人,总案值达2125万,成为杭州地区打击网络销售假冒卷烟犯罪的标杆。”桐庐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

  目前,犯罪嫌疑人谢某某、张某某等人的行为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涉嫌销售伪劣产品罪。案件已移送起诉。(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