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庆黄金周成都铁路局加开55趟旅客列车增补运能

  • 发布时间:2015-09-30 17:2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吴正琪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成都9月30日电 (吴正琪)30日,成都铁路局国庆黄金周第二轮运能调整和增开方案出炉,该局在前期加开36趟旅客列车的基础上,还将再加开9趟动车组和10趟普速客车,并对22趟动车实行重联运行的方式增补运能,预计在黄金周期间每日将增补动车票额近2.2万张。

  根据成都铁路局预测,该局10月1日黄金周第一天发送旅客人数有望突破85万人,创下今年单日旅客发送的最高纪录。成渝动车组依然是最受欢迎的旅客出行方式,由于假期充裕以直通高铁为主力的长途动车也将在黄金周首日迎来客流高峰

  根据客票销售情况分析,以高铁线路动车品牌在黄金周最是抢手,动车已经成为旅客出行的首选。从余票来看,成都(东)、重庆北至上海虹桥、杭州东、汉口、宁波、南京南、厦门北,贵阳北至广州南、长沙南、南宁东的长途动车10月1日当天车票基本售罄,以上相同方向的普速旅客列车还有少量余票。

  短途客流方面,9月30日16时至10月1日20时,成都(东)至重庆北、成都(东)至达州、成都东至南充等热门方向的短途动车车票基本售罄,10月2日重庆北至合川、达州至成都(东)、重庆北至丰都、重庆北至石柱县等方向短途动车还有部分车票。

  为应对国庆黄金周客流高峰,成都铁路局在9月30日至10月7日期间再次对运能做出了调整和部署。期间将加开成都东、重庆北至石柱县,峨眉山至江油等方向动车组9趟,加开重庆北至秀山、成都至达州、成都至贵阳、达州至攀枝花等方向普速客车10趟,并对成都(东)至重庆北,成都(东)至广安南、南充等方向共22趟动车组实行重联运行,方便旅客集中出行。(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