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即使创新低也无须恐慌

  • 发布时间:2015-09-30 14:31:27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黄品超  责任编辑:罗伯特

  自沪指从4006点变盘向下跌破3373点后,几乎没有人再敢对牛市抱有一丝幻想了。近期自2850点反弹,已横盘22个交易日,是上还是下,伙伴们再次深陷纠结和彷徨中。

  眼下大盘,我们划两条线,一条是2850点与2983点的连线,这是支撑线,近日在3050点附近;一条是3256点与3243点的连线,这是压力线,近日在3150点附近。两条线形成一个收敛三角形,两线的距离就100点左右,且每天都在收窄,并最终在国庆节后发生交叉。目前已运行在三角形的末端,变盘一触即发。问题是向上还是向下变盘呢?

  如果大盘向上变盘,大盘首先要有效站稳布林线中轨,同时须放量突破链接3256点、3243点这条压力线。当然,如果超跌权重股、券商板块配合,能够连续反弹放量突破,就更有把握了。最近有个好迹象,就是创业板整体走势强于主板,目前已稳稳地站在布林中轨之上,且有蓄势突破振荡箱体上轨之势。由于创业板盘子小,易聚人气,已成两市涨跌的风向标。

  如果大盘向下变盘,须关注2850点、2983点的连线的支撑,重要点位在3050点附近,如果大盘跌破该点位,短线客就要注意止损观望,并且向下就有可能考验2983点、2850点的支撑。最坏的情况是创新低,至2700点附近完成本波自5178点下跌以来的C5浪结构。如果是这样,10月将迎来一波像样一点的反弹行情,反弹高度可以看到3600点以上,时间在一个月左右。

  本栏的观点是大盘不破不立,即使向下变盘也无须太恐慌,因为当最后一跌完成后,相信大家买入和持股的信心会更强。从大盘月线来看,如果9月收一根阴线,从历史经验看,在连续收出3-4根月阴线之后,大盘将大概率迎来下一个月的反弹阳线。

  昨天大盘收盘跌破3050点下轨支撑,且国庆长假将至,股灾后人心不稳,外围市场变化莫测,空仓的朋友持币观望、耐心等待无疑是上策。

  (华牛资本 黄品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