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海南日报社与省农业厅联手定点扶贫

  • 发布时间:2015-09-30 08:29:21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牙叉9月29日电(记者张靖超 特约记者陈志强)今天上午,由海南日报社、省农业厅和白沙黎族自治县邦溪镇政府联合举办的香稻种植技术培训班,在白沙县开讲。

  培训班特邀三亚市南繁研究院研究人员为132名来自白沙县邦溪镇的稻农和村干部,详细讲解了香稻的种植技巧、注意事项等方面的内容。

  “这次组织培训的香稻种植技术,将为邦溪镇的贫困农民脱贫奠定良好的基础。”邦溪镇委书记谭勇说,“香稻产值较高,且白沙是香稻合适的种植产区。自从去年海南日报社与省农业厅进驻邦溪镇开展定点扶贫以来,就致力于香稻种植的推广,以取代该地区的‘老三样’农作物——甘蔗、橡胶和木薯。”

  “如今,我们的香稻亩产已达到500斤,希望借此次培训的机会,让稻农们更加充分地掌握种植技术,让亩产更上一个台阶。”谭勇告诉记者,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海南日报社与省农业厅作为定点扶贫单位,多次联系农业专家来到邦溪镇组织相关农业技能培训,并在该镇推广种植了受益更高的甜玉米、香稻等作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