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庆起银联卡境外取现设限

  • 发布时间:2015-09-30 07:34:05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十一”黄金周近在眼前,不少人准备出国旅游购物,今年需要注意境外取现额度变化。昨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银联人民币卡境外提现管理的通知》明确,每日每卡最多等值1万元人民币,自10月1日至12月31日,每卡累计不超过等值5万元人民币。

  为进一步加强境外反洗钱工作力度、防范金融风险,通知还要求, 自2016年1月1日起,中国境内银联人民币卡每卡每年在境外累计取现不得超过等值10万元人民币。2015年10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每卡累计不得超过等值5万元人民币。

  在新规实施前,银联卡在境外取现,只有一个单日限额,即境外使用银联卡在ATM机上取款借记卡单卡每日累计取款不超过1万元人民币的等值外币。近年来,随着出国购物旅游人数逐年增加,部分银行开始推出境外取现免一定手续费的活动,比如华夏银行针对境外每天首笔取现实行免费政策,吸引了很多市民。

  但不可否认的是,这些举措在为市民提供了方便的同时,也给转移资金的人留下了空子。这是因为,使用银联卡在境外消费和取现,并不受个人结汇和境内个人购汇5万美元的总额限制。银联江苏分公司有关人士建议,银联卡持卡人在境外如有大额消费需求,能刷卡的就尽量刷卡。(赵伟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