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全省秋粮有望 丰产丰收

  • 发布时间:2015-09-30 07:34:05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昨天从省农委获悉,目前全省水稻大面积处于灌浆结实期,长势总体正常,具备了丰产丰收的基础。

  今年我省水稻生育前期先后遭遇强降雨、低温寡照和台风等灾害性天气,但中后期天气总体有利,各地关键田管措施到位,苗情转化快。经农情调度分析,全省秋粮总面积增加,预计达4500万亩,比上年增29万亩左右,预计全省秋粮单产保持在500公斤以上,比上年持平略增,全省秋粮总产持平略增。值得一提的是,省财政安排2.7亿元开展粮食高产增效创建,全面建设万亩片1100个左右,并及早下达项目资金和任务,调整优化项目管理要求,有效带动了大面积平衡增产。(吴 琼)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