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福建将建100个休闲集镇 提升乡村旅游发展水平

  • 发布时间:2015-09-30 06:00:05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陈煜报道:日前,福建省旅游局发布消息称,福建正在谋划提升乡村旅游发展水平、加大旅游精准扶贫工作力度,力争到2020年底,全省建成100个休闲集镇。

  据了解,福建将结合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选择乡村旅游资源丰富、特色鲜明、个性突出的镇、村,通过分批建设,力争到2020年底,在全省建成100个集观光、休闲、度假、养生、购物等功能为一体的休闲集镇;1000个能让游客看得见山水、记得住乡愁、留得住乡情的个性化、特色化旅游特色村;100个能发挥带动引领作用的模范村。

  为此,福建省旅游部门推出了一系列具体举措,包括壮大乡村旅游产业集群,每年培育20至30家休闲集镇,150至200家特色村(含20个模范村),30至50家3星级以上乡村旅游经营单位;推进乡村旅游产品开发,加强产业辅导;开展乡村旅游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行动,在全省大力宣传推介一批“乡村旅游模范村”、“乡村旅游模范户”、“乡村旅游致富带头人”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