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控制仓位和规模多数私募避免单一策略

  • 发布时间:2015-09-30 01:33:08  来源:兰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兰州晚报讯今年私募规模创下新高,但行情急转直下,私募清盘数量也创下新高。对于行情走势,诸多私募认为,虽有政策层面立撑,但近期风险仍大。“私募今年上半年加速增长,基数增大的同时风险仍不小,顶级私募集合多策略,以避免风险。”深圳市融智投资顾问董事长李春瑜向记者分析,多数私募正在避免单一策略,同时近期控制仓位和规模。鸿逸投资则大胆判断,下半年继续探底,明年一季度有反弹。

  在行业风险控制难度明显加大的情况下,不少经验丰富的私募大佬也直言,难以决断具体的操盘策略,除了谨慎行事之外,避免单一策略,让风险尽量可控,也成为普遍看法。“我们现在是专注于量化对冲,策略简单为好,”一位规模中等的私募经理向记者分析称,评价策略优劣的标准已经不一样了,原来更重视的是收益率,相对回撤的重视程度低一些。而现在作为基金经理首先考虑的是回撤幅度的控制,其次才是收益率。

  不少私募人士认为,市场策略眼花缭乱,有的策略注重进攻,有的策略注重防守。不同的投资者其风险偏好也不一样,所以要做好策略和风险的匹配。上述私募经理就认为,在净值未达到1.1之前,会格外注重风险控制,只有当净值达到1.1之上时,才会考虑放大风险敞口,使用进攻性优秀的策略。

  虽然整体业绩可以说“良莠不齐”,行情剧烈震荡,仍有不少私募如武当资产、昭时投资、和聚投资旗下产品业绩表现靓丽,取得较佳成绩。

  “从中长期的角度看,下半年还会继续探底,直到明年一季度可能会有一波反弹,并且在此过程中,市场持续分化。”对于行情趋势,鸿逸投资如是分析。后市投资机会方面,鸿逸投资表示,相对看好前期进入合理估值区间的绩优蓝筹和低估值成长股。南都记者陈琳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