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固态超高频碳化硅感应加热电源

  • 发布时间:2015-09-30 01:31:07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我有技术

  所属领域:新能源与节能

  单位名称:保定四方三伊电气有限公司

  成果简介:相比目前固态感应加热电源使用的硅MOSFET,碳化硅功率器件具有宽禁带、高击穿电场、高热导率等优点,且门极驱动功率小,在高温、高频和大功率场合应用有明显优势;碳化硅功率器件在电力电子产品中的应用已成为当今的研究热点,其优良的特性使固态感应加热电源的工作频率得到大幅度提升。研发频率高于1MHz的固态超高频碳化硅感应加热电源,使固态感应加热电源的工作频率范围大幅度提高,可满足半导体区熔加热、精密金属器件热处理等高端领域的应用,且能耗更小,效率更高,基本实现零污染排放。

  成果创新性:采用碳化硅MOSFET器件实现超高频碳化硅MOSFET逆变功率单元,每个单元功率为50KW,多个功率单元可并联组成大功率设备;固态碳化硅超高频设备工作频率在1MHz以上,大功率输出,可满足精密热处理行业使用要求;固态碳化硅超高频设备采用智能数字化逆变控制技术,使用先进的DSP+FPGA处理器架构,满足对超高频设备的控制要求;依托该科技成果申请实用新型专利一项,专利名称:一种高频逆变功率单元;申请发明专利一项,专利名称:一种高频逆变功率单元和高频处理方法。

  成熟度:09、系统级:产品实际通过任务运行的成功考验

  市场分析:成果持有方已成为国内固态高频感应加热设备知名生产企业,相关产品市场占有率达70%以上。目前固态高频感应加热电源的市场空间以及国家对提升我国高端、精密装备及器件制造水平的政策扶持,预计今后每年国内将有30亿余元的市场空间,而本项目产品将是固态高频感应加热电源的替代产品,目前国内外本产品市场还没有第二个生产厂家。

  商业模式分析:该项目产品的主要元器件之一是碳化硅功率器件,目前技术持有方已和国外3家供货商达成长期供货协议。

  营销状况:产品价格中成本包括原材料143500元,人工费5000元,包装运输费3500元,调试费5000元,管理费用以及期间费用共计5000元。再加上利润预计一套设备的价格是250000元左右。主要客户有江苏中港冶金设备公司、张家港维达纺织公司等。

  拟采取的转化方式:创业融资

  资金需求额:650万元

  融资用途:产品研发;市场开拓

  推荐单位:河北省科学技术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