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2015中国互联网安全大会召开

  • 发布时间:2015-09-30 01:31:00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北京9月29日电 (实习生花杰)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与互联网安全公司“奇虎360”共同举办的2015中国互联网安全大会(ISC)29日在京召开。来自中国、美国、以色列等全球多个国家的120位世界顶级网络安全智库的专家,围绕网络安全行业未来、网络空间新秩序等多项议题进行“头脑风暴”。

  本届大会的主题为“数据驱动安全”,这也是网络安全行业应对新威胁的共识。据统计,2014年全球有近8万家公司被黑,其中2122家公司被迫承认关键数据被盗,全球500强公司大面积沦陷,涉及60多个国家。大会认为,用大数据的方法与现代网络安全技术相结合,将成为未来解决安全问题的技术方向。

  ISC2015主席、360总裁齐向东表示,数据驱动安全是指通过各类网络行为数据的分析,结合安全技术和防护经验,从更高的角度和更广的维度,实现对威胁与入侵的快速检测和快速响应,以应对未来不断变化和增长的安全威胁。这也是所谓的“看得见的安全”的网络安全新法则。

  针对网络空间新秩序问题,中美在网络安全方面的高层人士进行了交流。前美国国家安全局局长、首任网络司令部司令基思·亚历山大将军在大会演讲中建议,中美两国应建立合作机制,使网络安全交流和争端解决常态化,同时加强两国网络安全企业和研究机构间的交流与合作。

  中国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副会长郝叶力表示,网络安全问题已被相当多的主权国家视为第一层级的威胁,在网络空间需要摒弃现实世界中的丛林法则,建立基于合作共赢的网络空间新秩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