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广铁国庆黄金周热门方向火车票已基本售罄

  • 发布时间:2015-09-29 21:1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广州9月29日电(郭军 曾勇)记者29日从广铁集团获悉,今年国庆黄金周广铁热门方向的火车票已基本售罄。铁路部门提醒已在网上购票的旅客提前取票,以免耽误行程。

  据广铁客运部门介绍,今年国庆黄金周,旅游、探亲两大客流将使广铁迎来全年最旺运输期,预计发送旅客977万人,同比增加121万人;客流最高日(10月1日)发送163万人,同比增加14.7万人。一方面旅客出行计划性强,外出和返程时间安排更加严密;另一方面旅客对旅行速度、列车正点率、服务质量等要求更高。

  高铁车票预售方面,9月30日及10月1日广东地区开往长沙、武汉、潮汕、华北以及宁沪杭方向的列车车票已基本售罄,去往西安、郑州方向的列车只有少量一等商务座。湖南地区10月5、6、7日南下车票已基本售完,去往南京、上海方向只有少量商务座。

  普铁车票预售方面,9月30日从广州、深圳地区出发前往长沙、南宁及东北、沪宁杭方向的车票基本售罄,特别是前往拉萨、乌鲁木齐、张家界、厦门等热门旅游城市的车票十分紧张,10月1日只有少量无座票。10月6日从湖南返回广东地区的车票已经售罄,10月5日,7日只有少量无座票。

  记者同时了解到,今年国庆黄金周通过互联网预定火车票的人数迅猛增长,占到黄金周已售火车票总量的84.7%,同比增加12个百分点,其中预订车票最多的一天(9月30日)达到108万张。(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