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跨境人民币资金池新政受捧 粤43家跨国集团争相尝新

  • 发布时间:2015-09-29 19:0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广州9月29日电 (唐贵江 官铭超)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29日表示,人行本月发布的人民币资金池新政令众多企业受惠。目前,人民银行广州分行辖内已有43个跨国企业集团办理了跨境双向人民币资金池业务,截至9月25日累计已办理业务金额447亿元人民币。

  9月10日,中国人民银行对外发布了人民币资金池新政,对跨境双向人民币资金池业务进行了大幅度调整,相关门槛大幅放宽。该项政策的出台,为广东企业带来了新实惠,银行和企业纷纷踊跃参与。

  新政策对外发布不到半个月,广东省航运集团、明阳风电集团、天禾农资集团、珠海兴业集团等13家跨国企业集团就分别与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中信银行、汇丰银行等6家银行合作,办理了新设或变更跨境人民币双向资金池业务备案,新增资金净流入额度133.19亿元人民币。

  人行广州分行数据显示,随着资金净流入额上限宏观审慎政策系数的上调,当地跨境人民币资金净流入额上限比原来标准提高了4倍,预计该项业务将继续蓬勃增长,为广东企业的发展壮大带来新“实惠”。

  广东民营经济发达,民营企业众多。在新政策当中,业务准入门槛已大幅降低,将帮助许多中等规模且具有良好发展前景的民营企业集团享受政策红利,也为“引进来”和“走出去”的成员企业发展壮大提供有效帮助,加快国际化进程。(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