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光谷企业可从境外借人民币资金

  • 发布时间:2015-08-14 15:32:00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湖北日报讯 (记者林建伟)武汉城市圈金改方案提出,允许注册在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内的科技型企业,从境外融入人民币资金,条件成熟后可向武汉城市圈推广。此前,这一政策只有上海自贸区等地的企业可以享受,这意味着,光谷企业有望获得更低成本的融资。

  从境外融入人民币资金,企业可通过商业银行设在境外的分支机构,申请人民币贷款,也可在海外发行以人民币计价的债券,筹集资金用于生产经营、项目建设。据悉,目前在香港的跨境贷款成本一般在4%左右,而随着内地央行多次降息,内地目前一年期的贷款基准利率为4.85%,上浮30%后为6.305%,境内外人民币贷款利差2%左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