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司法所所长作“担保” “回头浪子”月入万元

  • 发布时间:2015-09-29 12:30:59  来源:宁夏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姜璐)“谢谢大家向我伸出关爱之手,让我重拾生活的信心。”9月28日,接到新工作的录用通知后,社区矫正人员王某拉着银川市兴庆区玉皇阁北街司法所所长胡翠霞的手,激动地说。

  2014年12月,王某因非法携带危险物品危及公共安全罪,被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缓刑1年。随后,王某到玉皇阁北街司法所接受社区矫正。“矫正过程中,我们了解到,王某的妻子于8年前患上尿毒症,为了给妻子治病,家里已经负债累累。如果再不及时疏导和帮助,他有可能因为生活压力再次做出冲动行为。”胡翠霞说。

  为此,胡翠霞和同事多次找王某谈话,对其进行心理疏导。得知王某厨技高超,且考取了国家高级厨师证时,胡翠霞又多方奔走为其寻找工作。

  不久前,王某得知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的一家企业招聘大厨,月工资9000元。“我太想要这份工作了,可我又担心老板知道情况后将我辞退。”一时间,王某左右为难。

  得知情况后,胡翠霞和同事专门到该企业对王某进行“担保”,“他在矫正期间遵纪守法,只有社会的帮助才能让他彻底重新做人。”最终,该企业决定录用王某,并根据王某的实际困难,将其月工资涨至10000元。

  据悉,玉皇阁北街司法所现有社区矫正人员37人。2009年,司法所创建了心灵花园服务站,共接收社区矫正对象107人,累计解除矫正72人,未发生一例漏管、脱管及重新犯罪现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