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农民画展现新疆农村新面貌

  • 发布时间:2015-09-29 07:32:01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蒋培玲)9月28日,2015年“春雨工程”全国文化志愿者边疆行之“绘新疆新景、展农村新貌”——庆祝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60周年新疆农民画展在北京开幕,参展的166幅农民画展示了60年来新疆的新发展、新变化、新面貌、新成就,也反映了各族人民“爱国爱疆、团结奉献、勤劳互助、开放进取”的精神面貌。

  此次展览由文化部公共文化司、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厅、国家图书馆主办,包括现代文化、民族团结、经济发展、民生建设、社会发展5个板块。展览将持续至10月7日。此外,主办方还开展了“新疆农民画家画北京”活动。近年来,新疆农民画在服务农村文化发展、维护新疆社会稳定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受到了广大农牧民的肯定和喜爱。截至2014年,新疆的自治区级农民画基地已达20个,农民画作者群体已达2000余人。农民画的发展充分显示了新疆文化建设的成就,彰显了新疆文化一体多元的民族地域特色。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