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荆门彭墩粮食银行实现农企双赢

  • 发布时间:2015-09-28 15:29:21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杨富春、通讯员刘洋、彬林、金玉)“我将1万多斤稻谷存入彭墩汉光富硒米业粮食银行,随时可出售提现、兑换大米或其他商品。”25日,荆门市东宝区牌楼镇江湾村,彭墩汉光富硒米业有限公司一片繁忙,前来储粮的江湾村2组村民江明军说。

  粮食银行采取定期、活期和分红三种方式,农民将粮食存入粮食银行后,获得一张随时通兑现金、兑换大米或其他商品的存粮本(存粮卡或存粮单)。粮食银行按市场价格收储,如果价格上涨,以分红方式将上涨部分返给农户;如果价格下跌,由粮食银行兜底;如果价格持平,粮食银行则按高于银行利息的20%付给农民利息。

  农民得实惠,企业也不亏。粮食收购季节性分布不均易造成暂时性粮源短缺,企业收粮时一次性付清购粮款,资金压力很大。粮食银行使企业有了稳定粮源,缓解资金压力。

  彭墩粮食银行解决了收粮难、晒粮难、卖粮难问题,节约了农户运输成本,盘活了企业的仓储资源。当地政府也大力支持农民到银行存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