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新能源成必争之地 车厂竞速或迎来拐点

  • 发布时间:2015-09-27 09:0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今年以来,比亚迪、力帆等一系列厂商纷纷对新能源产品线进行布局,并把未来发展重点转移至新能源产业。日前,重庆力帆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陈卫表示,“新能源当然是力帆将来的重点,我们在传统车的技术储备上不及那些大企业,还是想在新能源业务上有所差异化竞争”。面对因汽车大产业技术突破的全新“战地”、国产的新兴车厂均表现高度兴趣,而当竞争核心由传统技术转移至新兴市场时,车厂竞速是否将迎来新的拐点?

  数据说话:新能源领跑汽车产销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今年上半年,新能源汽车共生产76223辆,销售72711辆。同比分别增长2.5倍和2.4倍。在汽车行业整体出现同比和环比下降的情况下,新能源汽车的井喷成为今年国内汽车市场最大的亮点,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最早发布的8月新能源汽车产量数据是根据机动车整车出厂合格证统计的显示,仅我国新能源汽车生产2.45万辆,同比增长近4倍。

  政府政策的大力扶植,不仅让汽车企业必谈新能源汽车,也引发了普通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使用度、安全及补贴的格外关注。随着市场的逐步放开,政府对新能源汽车的大笔投资扶持,年内随着四季度季节效应销量放量、《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规划》以及“十三五”规划有关新能源汽车补贴方案的出台,新能源汽车主题迎来密集催化剂。

  应变迅速:“创一代”思路积极

  目前,全球汽车产业正面临着变革,传统汽车制造业增速放缓、利润下滑,而新能源汽车则在今年引来了爆发。受车联网行业进程的加速影响,未来新能源和智能化汽车成为汽车业重要的转型升级方向。不过,相对于传统“名门”对行业变革反应缓慢,新兴车厂等一大批在新能源领域的“创一代”思维更加活跃,打破行业壁垒,与众多互联网产业合作,加紧布局车联网进程。

  比亚迪作为我国新能源汽车行业的领头羊,代表了我国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的风向标。而比亚迪在新能源的竞争优势的基础上,和综合TSP服务商凯立德合作、让比亚迪用户能够有更安全的出行保障。凯立德作为成功转型TSP服务商的老牌地图导航企业,能够为汽车厂商和车体提供更为便捷的驾驶服务体验。凯立德近期推出的全新车联网平台K-GO凯行,可以让车主享受到一键通、多屏互联、实时路况、K友互动等实用的车联网功能,为新能源汽车的用户体验方面不断加持,让车主一步进入车生活时代。

  除比亚迪外,北汽新能源、力帆、凯翼等厂商也同样选择了凯立德。得益于多年在车主领域的深耕细作,这家略显低调的深圳厂商成为了众多车厂竞相争取的合作伙伴。

  穷则变、变则通是古人为今人总结的经验之谈:面对传统车厂厚积多年的“四大工艺”、品牌口碑等,新兴车厂在这一阵地缺乏优势、势必需要找到自身的竞争强项。同时,古人的另一句“时势造英雄”则为新兴车厂提供了方向:面对势不可挡的技术革命,今日的新兴车厂未尝不能成为明日的巨头。面对拐点,老将和新兵都准备好了吗?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