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政策利好助力金九银十

  • 发布时间:2015-09-26 14:30:58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伴随“金九银十”购房季的到来,继“330政策”、央行“五次降息四次降准”以及外资购房政策后,8月31日,三部委又联合发出自9月起公积金贷款二套房首付降至两成。种种利好政策再一次重新点燃购房者的热情。面对各种各样的楼市新政,开发商 “推陈出新”,纷纷使出吸引购房者的“招数”,让省城楼市呈现一片火热之势。

  楼市利好政策频频

  促省城楼市逐步回暖

  省城济南逐渐进入金秋时节,伴随近日回暖的气温,济南楼市也迎来了“金九银十”,不少开发商都默契的选择在九月中旬新盘开盘和老盘加推,一方面是看重购房者这段时间对于楼市的高度关注,另一方面是希望借助利好政策在旺季实现营销上的进一步突破。而对于购房者来说,“金九银十”无疑是一个绝佳的购房好时机。各大开放商不仅为他们带来了更多的选择,市场上层出不穷的优惠政策也纷纷进行集体释放。

  据记者了解,8月13日,山东省住建厅公示房地产市场的“22条新规”,提出要将商品房转化为公租房使用,多渠道消化楼市库存。这一“新规”的出台,进一步加速了楼市的销售节奏。记者通过数据调查发现,目前济南楼市整体状况非常健康,市场价格相对平稳,没有明显上涨的趋势,且成交量放大,市场正处于供需两旺阶段。与此同时,我省8月份公布的公积金贷款首付2成、二套房首付3成的利好政策,更是为“金九银十”的传统旺季添了一把火。记者采访了解到,不少开发商看到今年市场环境,都希望通过“金九银十”这个节点提升一下业绩。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中国经济形势依然严峻,房地产仍是支持中国经济的重要产业,今年以来,房地产政策调整秘籍,楼市利好频出,接下来的几个月楼市成交量势必会短期反弹,助推传统的“金九银十”攀升2015年楼市成交量高峰

  购房者遇好时机

  选房仍然需谨慎

  2015年楼市利好政策频频,记者走访东部楼盘了解到,部分购房者表示,“千挑万选之后终于选定心仪的房屋,最后因为不能办理贷款成为了最头疼的问题。”东部某楼盘的置业顾问也表示:“为迎合“金九银十”,项目新盘加推,但是总会遇到选中房子却办不了贷款的。”据记者了解,现在很多人信用卡使用不注意,导致征信记录不良,银行贷款审核无法通过,最后交了房子的定金,却又无法通过贷款等其他方式支付房款,最后只能退房,为保证不让购房者损失几万块钱的定金,置业顾问李女士告诉记者:“现在在购房者最后敲定购房前,她都会让购房者先去银行查查征信记录,看看是否满足贷款条件,再交定金购房,以免引起不必要的麻烦。”

  楼市利好政策频频,但其中不少政策也会因不同银行不同楼盘而有差别。相关负责人张先生告诉记者,“银行并不是针对所有的购房者都执行一个利率标准,一些利率优惠,只针对银行的个别合作楼盘而定。”他还表示,曾经出现过同一家银行针对不同的两家楼盘执行不同的利率政策的情况,因此建议购房者在购房中,也可以先了解各个楼盘合作银行的贷款利率。“有时候面积大小差不多的房子,走商业贷款的话,9折利率与基准利率的还贷额能差个几十万块呢。”

  业内人士表示,经历几轮的降息后,目前房贷的成本已是历史上最低水平,对于购房者来说也是较佳的购房时间,但是买房前也需谨慎考虑,个人条件是否符合政策要求也需要确定清楚再“出手”。

  (楼市记者 刘文倩)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网友为此稿件打分的平均分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