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启动筹备首只丝路会展基金

  • 发布时间:2015-09-26 10:19:14  来源:西安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张端 实习生 孟楚佳)昨日,“一带一路”会展合作暨丝路创客创业论坛在曲江国际会议中心举办,论坛以“共建会展合作平台、促进丝路创客创业”为主题,讨论了“一带一路”背景下,沿线城市会展业联合发展探讨、新型政商关系、投资热点分析,以及通过创客创业拓展完善会展业等主题内容。

  丝路会展基金资本意向签约

  论坛重点启动了首只丝路会展基金的筹备工作。现场,陕西西部国际会展公司与陕西高铭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西安凯诺华睿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微客思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等5家投资机构签订战略合作投资意向书,筹备设立丝路会展基金。据悉,资金池总额突破1亿元人民币。

  首只丝路会展基金主要投放“一带一路”会展业创新合作平台——欧亚经济论坛丝路会展创客大赛项目建设,建设周期预设5年,致力于打造“一带一路”沿线会展项目、人才、资本资源聚集平台,实现人才培养,推动区域经济发展。在全球经济疲软的状况下,在中国西部如此规模的资金流向会展项目,预示着会展行业的春天即将来临。

  丝路会展创客大赛硕果累累

  论坛现场,一批创客创业项目正式签约。其中,创客大赛组委会与创业人才孵化基地、五方协同会展管理系统、中国西部数博会等项目合作单位分别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陕西西部国际会展有限公司与陕西老龄办、陕西老年报社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以“创意丝路项目 成就创客梦想”为主题的2015欧亚经济论坛丝路会展创客大赛于2015年6月启动,10月上旬举行初赛。目前创客大赛工作成绩斐然,取得了与多个单位的数个优质项目达成合作的可喜成果。大赛线下最早的会展合作项目——第二届中国西部(西安)电子商务博览会,将于2015年10月16日-18日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博览会以“搭建跨境电商平台、加快丝路商贸发展”为主题,通过展览展示、论坛演讲、贸易洽谈、项目推介等专题活动,全力打造新丝绸之路经济带上最大(跨境)电子商务贸易对接平台和电子商务行业品牌展会。

  培育有国际影响力的会展品牌

  论坛还发布了《“一带一路”会展合作倡议书》,旨在联合丝路沿线城市会展主管部门、行业协会、会展企业、会展高校等机构,打造一个集会展业项目、人才、资本的品牌资源平台,从而培育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会展品牌。

  《倡议书》从各城市会展主管部门推动会展业优惠政策、制定行业规范;会展企业主动创新,探索融合发展之路;会展投资机构提供充足的发展资金和便捷的金融服务;会展服务机构积极做好会展行业发展的基础设施、配套服务等方面发出倡议,建议各城市在“一带一路”战略背景下,携手行动,一起创造会展业美好新未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