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海关查获单体最大砗磲标本

  • 发布时间:2015-09-26 08:33:31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通讯员 张炜 记者 门心洁)近日,天津海关隶属机场海关旅检现场查获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砗磲的整体贝壳标本,标本尺寸约为70×40×30厘米,这是天津海关查获的单体体积最大的砗磲标本案件。

  当日,机场海关驻天津滨海国际机场旅检现场关员在执行KE805次(首尔—天津)航班旅客进境通关监管服务工作时,在一名中国籍男性旅客的行李中发现可疑物品。该件行李在通过X光机时,显示影像为疑似贝壳状物体,且体积较大。经开箱查验,发现一件整体贝壳标本,关员现场初步判定为疑似砗磲标本。后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濒危物种科学委员会鉴定,确认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砗磲的整体贝壳标本,净重达32.5公斤。砗磲属于濒危物种,明确禁止旅客携带进出境,现该案已移交海关缉私部门进一步处理。

  砗磲,是海洋中最大的双壳贝类,有“贝王”之称。壳质厚重,内部白皙如玉,主要分布在印度洋、太平洋海域,可制作成手串、珠等饰品,也可入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