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沃尔玛欲分享人民币贬值“红利”

  • 发布时间:2015-09-26 02:35:05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北京9月25日电 外媒称,据知情人士说,美国沃尔玛百货公司寻求让那些在中国生产商品的供应商降价。它表示,零售商应该分享中国人民币贬值所产生的利润。

  据路透社9月23日报道,据向沃尔玛提出该建议的匿名人士称,近几周来,沃尔玛的经理们在多个国家接触了超过一万家均在中国拥有生产厂的供应商,试图将主要是日用百货的成本降低2%到6%,包括家居用品、服装、保健美容产品、家用电器、电子产品和玩具。

  报道称,据两家耐用品供应商的匿名高管说,沃尔玛公司对供应商说,它们应该将人民币贬值所节省的成本拿出一部分与沃尔玛分享,如此一来,严格控制成本的沃尔玛可以实现“天天低成本”。这两家供应商都被要求降价2%到6%。两位高管都表示,计划就缩小降价幅度进行谈判。

  沃尔玛公司发言人杰伊沙·巴尼特拒绝就公司是否致力于让在中国生产的商品降价一事发表评论。在年销售额近5000亿美元且拥有全球多元化供应链的情况下,沃尔玛对供应商拥有极大影响力。如果供应商对其提出的降价要求回绝得太强硬的话,可能不利于其与沃尔玛之间的生意。

  报道称,在其他零售商享受到人民币贬值的好处之后,世界上规模最大的零售商紧跟着出台了此举。美国家得宝公司首席财务官卡罗尔·托梅说,它们已意识到人民币贬值所节省下来的成本,并且会追逐这些利润。

  报道称,随着沃尔玛致力于设法促成更广泛的改变,通过改变与供应商的协议来降低成本,它对供应商提出了最新的提议。6月,沃尔玛开始要求所有供应商支付使用沃尔玛仓库的费用,而且在一些情况下,沃尔玛试图延长向供应商付款的时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