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改革红利全民共享 千万网友为国企改革点赞

  • 发布时间:2015-09-25 19:1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9月25日电 国企改革,网友怎么看?9月13日,《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正式公布。网友高度关注、积极评论、点赞加油,迅速在互联网和微博、微信、客户端等新媒体平台上掀起“国企改革热”。一周内,百度相关搜索指数达到30472,相关媒体报道185082条。

  据新浪微博初步统计,9月13日至9月17日,国企改革相关微博69399条;其中120个重点热门微博账号,关于国企改革的内容转发评论量达51198篇。微博话题#国企改革方案#阅读量达1009万次,讨论3953条,登上9月14日微博热搜榜;#国企改革指导意见#阅读量达748万次,讨论3474条;#国企改革#阅读量达523.5万次,讨论数3178条。三大话题累计阅读数2280.5万次,讨论10605条。

  微信平台上出现了大量关于国企改革亮点特点的解读文章,截至9月21日,微信公号相关文章达到19539篇,粉丝点赞超过30万。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微信公众号“国资小新”发布《一张图看国企改革顶层设计》、《一张图权威解读<指导意见>》、《国企改革方案出台“路线图”》等图文作品,成为舆论热潮中最权威、最官方的声音之一,被中国政府网、新华网、澎湃新闻等多家网站、媒体引用。改革红利全民共享。“国资小新”9月13日推出H5页面“国企改革红利来了!一起为国企改革加油”, 63家中央企业官方新媒体平台组成的国资新媒体矩阵迅速联动转发;随后,拥有八百万粉丝的“共产党员”微信参与转发,10天时间页面浏览过千万,335万网友在该页面为国企改革加油点赞。

  新闻客户端的“大数据”,也可以看出网友的关注度。9月7日到9月14日,今日头条推送了以“国企改革”为关键词的文章1743条,21521109万人次阅读,38869位网友参与评论,相关文章被分享82430次。新华社、澎湃、一点资讯等新闻客户端上关于国企改革的相关文章阅读量激增。

  有关专家提出,“两微一端”为网友提供了广阔的参与平台,也为政府、媒体提供了充分利用社会化媒体进行政策发布、政策解读的创新平台。借助一系列可视化产品,广大网民多渠道及时了解权威的国企改革信息,有助于凝聚共识,参与国资监督与管理,共同推动国企改革与发展。(中新网产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