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新一轮TPP部长级会议将于9月底举行

  • 发布时间:2015-09-25 18:53: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高攀 郑启航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华盛顿9月24日电(记者高攀 郑启航)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24日宣布,新一轮“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协定”(TPP)部长级会议将于下周在美国亚特兰大举行。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当天发表声明说,自7月份在美国夏威夷举行的上一轮TPP部长级会议以来,谈判各方朝着解决少数悬而未决议题的方向取得了良好进展;新一轮TPP部长级会议将于9月30日至10月1日举行,在此之前TPP成员的首席谈判代表将于9月26日至29日举行会谈。

  据美国媒体报道,TPP成员在汽车原产地规则、奶制品市场准入、知识产权保护等谈判领域仍存在分歧,谈判各方期待新一轮部长级会议能在这些议题取得突破,尽快达成一致。

  不少谈判官员担心,如果不能尽快达成最终协议,临近的加拿大联邦大选和明年的美国总统大选可能会令TPP谈判久拖不决。但美国总统奥巴马上周表示,他有信心今年能够完成TPP谈判。

  TPP谈判涉及美国、日本、澳大利亚、文莱、加拿大等12个国家和地区,涵盖全球40%的经济产出,谈判至今已历时5年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