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朴槿惠出席联大前劝朝鲜弃核 称“挑衅将付出代价”

  • 发布时间:2015-09-25 15:23:00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国际在线专稿:据韩联社9月25日报道,韩国总统朴槿惠24日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称:“朝鲜如果违反联合国安理会决议进行挑衅行为,那么必定会付出代价。”

  据悉,韩国总统朴槿惠将于25日至28日访问美国纽约,出席联合国大会及联合国发展峰会。出国前,朴槿惠接受彭博社的书面采访称:“韩国政府将尽一切努力和国际社会紧密合作,防止朝鲜再次挑衅。”

  韩联社分析认为,在朝鲜有可能利用建党70周年之际发射导弹甚至进行核试验的情况下,朴槿惠的此番发言是针对朝鲜作出的警告,暗示韩国将不会坐视不管。

  彭博社称:“朴槿惠总统的此番言论是对朝鲜上周一系列‘挑衅’举动的回应。她将在世界各国首脑汇集的联大召开之际,从说服朝鲜放弃核武器、回归多边无核化会谈的努力中摸索出一个突破口。”

  朴槿惠最后表示:“如果朝鲜放弃核武器,韩国将和国际社会对其进行各种援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