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外媒:奥巴马坐骑豪华 “上帝驾到”才乘菲亚特比不了

  • 发布时间:2015-09-24 16:05: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张骜】78岁的罗马天主教教皇近日开启了5天的美国访问之旅,他的“小巧”出行用车由于和美国总统奥巴马的“野兽”座驾以及护送车队外形相差太大,而遭到外国媒体关注调侃。据美联社报道,教皇 9月22日结束古巴访问来到美国。当他乘坐的意大利产炭灰色小巧菲亚特500被20辆美国大型SUV护送,不远处还有奥巴马的“野兽”座驾时,场面对比十分鲜明。

  22日,罗马教皇乘飞机降落在美国安德鲁斯空军基地,开始在华盛顿的访问。在受到奥巴马总统全家的欢迎后,教皇和奥巴马分别乘上了各自的用车。

  奥巴马总统的乘坐的“凯迪拉克1号”一直都夺人眼球。这辆车由一辆凯迪拉克豪华轿车改装而来,被总统的保镖噱称为“野兽”。据悉,“野兽”的防护性能和配置堪称世界一流,车后方总统乘坐的座舱防弹钢板厚达8英寸(约20厘米),车子的密封座舱可抵御生化武器及核放射污染。车里还配有催泪瓦斯投放设备、散弹枪、榴弹发射器等保护装置。

  然而,此次来华盛顿,教皇选择的座驾仅是一辆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菲亚特500L。如果硬要介绍的话,这辆小汽车价格还不足2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2.76万元),在美国的售价为19,345美元(约合人民币12.3万元)。

  对此,英国《每日邮报》称,“上帝”来到美国,只乘坐了一辆小车,然而迎接他的奥巴马总统乘坐的是价值100万美元、全副武装的“野兽”。除了总统的“野兽”座驾迎接,20辆大尺寸SUV车队负责护驾教皇的座驾。画面中,这辆菲亚特500显得格外“迷你”。这种反差在外交场合可是不多见的,画面实在有些搞笑。

  一时间,教皇用车成了社交媒体疯狂讨论的话题。人们纷纷表示,相比美国总统奥巴马,似乎教皇对自身安危“并不那么关心”。而且,当他刚坐上车,他就把车窗摇了下来,挥手和人群致意,更和美国总统的全副武装成为鲜明对比。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