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70万元工资完璧归赵 40余名矿工安然过中秋

  • 发布时间:2015-09-24 14:36:00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谢谢警察同志,我们终于可以安心回家过节啦!”9月23日,来自江西宜春市的旷工李某、袁某等40余人各自领回被拖欠已久的工资,愁苦的脸上终于露出了久违的笑容。在分宜县公安局双林派出所民警的协调下,40余名矿工终于拿回了总计70余万元的工钱。

  中国江西网记者了解到,来自宜春籍的李某、袁某等40余人在分宜县双林镇某煤矿上班,由于煤矿经营不善,产量上不去等各种原因,煤矿累计拖欠40余名旷工工资(共计72万元)长达9个月。旷工多次向煤矿负责人讨要工资,但煤矿负责人以各种理由拒不支付工资。

  眼看中秋节将近,未领到工资的40余名旷工兄弟在讨要工资无果之下只好向政府相关部门求助。

  分宜县公安局双林派出所民警获悉此事后,积极安抚当事人的情绪,民警们首先肯定了旷工讨薪的合理要求,并与该煤矿负责人取得联系。得知煤矿老板人在新余后,民警立即驱车赶往新余找到当事人,进行政策宣讲并做起思想工作。

  经过3个多小时的耐心工作。煤矿负责人及时将拖欠40余名旷工的70余万血汗钱全部支付清。23日,当袁某、李某等40余名旷工从民警手中接过自己的工资后,大家卸下沉重的心情,纷纷踏上了返家的路。(黄小军、肖然、记者王旭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