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湖南轨道交通装备出口翻番

  • 发布时间:2015-09-24 02:35:40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长沙晚报讯(记者 刘捷萍)记者昨日从长沙海关获悉,1-8月,湖南省累计进出口1163.4亿元人民币,增长4%。长沙作为湖南外贸的“领头雁”,实现进出口512.6亿元,以全省外贸44%的份额和9.9%的增速,推动湖南外贸增速小幅增长,比全国平均增速高11.6个百分点。

  1-8月份,我国对韩国双方贸易进出口值为10803亿元,下降4.8%。而湖南省对韩国进出口总值47.54亿元,逆势增长31.79%。除3月有非常小幅的下降以外,其他各月份都保持良好的增长态势,6月份贸易额增幅最大,增长188.77%。

  7月,我国出口马其顿的动车组在中国中车旗下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下线。这是我国动车组首次打入欧洲市场,标志着我国轨道交通装备产业“出海”拿下关键一城。

  据长沙海关统计,今年1-8月份,湖南省出口轨道交通装备32亿元,同比增长1.63倍。其中,8月出口3.68亿元,增长1.99倍。出口轨道交通装备中整车出口占比达88.2%,而机车零件出口有所下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