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航天标准体系发布

  • 发布时间:2015-09-24 02:31:40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付毅飞)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与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22日在京发布中国航天标准体系,这对推动中国标准“走出去”,支撑中国航天走向世界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航天标准体系由航天管理,产品保证,工程技术,以及运行服务、空间应用和空间科学四方面标准组成,涵盖了中国航天活动全过程、各领域,吸收了自主创新的最新成果,将有力支撑航天领域的政府间合作、产品联合研制、对外发射服务、整星及设备出口、卫星地面设施建设及空间数据应用等工作。

  为满足当前卫星出口、遥感卫星地面站建设等国际合作急需,我国还发布了首批20项航天标准英文版,涉及航天管理,产品保证,工程技术和空间应用等领域。

  双方当日签订了标准化战略合作议定书。约定加强标准化领域战略合作,充分发挥标准化在国防科技工业发展中的基础性、支撑性、引领性作用,合力推动中国航天与核(核电除外)等领域标准走出去,联合推进国防科技工业标准化体系建设,共同加强有关标准的实施宣贯,促进国防科技工业创新驱动发展和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