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徽商银行与金融工场展开存管合作

  • 发布时间:2015-09-23 18:3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3日讯 (记者 温济聪)7月发布的《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中,央行等十部委曾明确提出,从业机构应当选择符合条件的银行业金融机构作为资金存管机构,对客户资金进行管理和监督,实现客户资金与从业机构自身资金分账管理。自此,银行资金存管时代来临。

  时隔两月之后,金融工场与徽商银行正式签署了银行存管合作协议。据了解,协议约定,今后双方将系统匹配对接、账户管理体系、资金结算体系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

  徽商银行直销银行支付产品总监宋国才表示,徽商银行从推出直销银行以来就不断探索直销银行电子账户的P2P存管业务模式。接入徽商银行资金存管后,金融工场融资方和投资方之间的资金转移,均通过徽商银行直销银行电子账户划拨。真正实现了融资方与投资方之间点对点的资金存管服务,保证资金独立于平台本身。在系统对接方面,徽商银行有专门的技术对接团队,能快速响应金融工场的各类需求,并且根据金融工场实际业务情况,在保证合规的前提下,尽可能减少对金融工场现有体系结构的改造,兼顾安全性与用户体验。

  据金融工场董事长魏薇介绍,P2P平台开展业务最重要的就是安全透明,P2P平台与银行合作一方面符合监管政策大趋势,减少了平台经营的合法合规风险。而另一方面,也将切实保障用户的资金安全,杜绝平台自融和资金池的发生,让用户投资理财将更加安心。“很早之前我们就与多家银行接洽资金存管合作,监管规定出台后,我们加速推进了合作的进程,最终选定徽商银行为合作伙伴。”

  “我们正在进行紧张的后台对接准备工作,预计2-3个月左右完成。根据其他平台的案例来看,接入银行存管对用户体验可能会造成一定的影响,我们和徽商银行进行了多次方案探讨,届时将实现从易宝支付系统到徽商银行存管系统的无缝切换,力求将影响减小到最低。用户资金安全得到保障的同时,良好的用户体验也将增强用户的粘性。”魏薇补充说道。

  自2015年被香港上市公司中国信贷全资收购以来,金融工场充分利用自身优势,集中发力完善平台生态布局。9月23日,金融工场举办媒体开放日,邀请业内几十家媒体近距离接触金融工场,透视该平台如何从升级安全保障、创新产品、跨界营销三方面入手,突围互联网金融红海。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