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韩媒:韩政府决定调查大众涉尾气排放造假车款

  • 发布时间:2015-09-23 16:0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9月23日电

  据韩媒报道,大众汽车尾气排放作弊丑闻蔓延至韩国,韩国政府决定对进口大众三款柴油车型展开调查,并对此前已通过检测的车款重新展开调查。韩媒指出,这种情况在韩国实属罕见,这说明韩国政府认为此次事件非常严重。

  据报道,韩国业界23日消息称,韩国国土交通部今年准备进行汽车尾气检测的车型有21款,其中包括此前已通过检测的大众汽车奥迪A3和奥迪A7。韩国环境部也计划于10月对大众汽车高尔夫、捷达和奥迪A3进行尾气检测。

  当地时间9月18日,美国环保署宣布对大众集团发起调查,要求其召回48.2万辆车,召回车型包括2009-2015年之间生产的柴油版车型的高尔夫、捷达、甲壳虫,2014-2015年之间生产的帕萨特,2009年-2015年之间生产的奥迪A3。

  美国环保署指出,大众在汽车内安装作弊软件,在汽车处于被检测状态时启动减排污染物的系统,但在平时行驶时关掉该系统。

  截至8月底,大众集团在韩国售出789辆高尔夫、2524辆捷达、3074辆奥迪A3。在韩国进口车市场,大众集团的市场份额达28%。

  报道称,随着大众尾气作弊事件发酵升级,韩国的汽车进口商和其他外国汽车厂商都在密切关注市场走向。但现代、起亚、双龙、韩国通用、雷诺三星等国内整车厂商认为此次事件对他们不会带来可观利益,因为购买国产车和进口车的消费群体不同,喜欢进口车的客户就算不买大众,也不会选择国产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