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赢鼎教育:新三板新龙头新启航

  • 发布时间:2015-09-23 09:4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2015年9月22日,随着上市钟声的敲响,赢鼎教育董事长王海涛和中青创投董事长付岩的两双手紧紧握在一起。

  作为赢鼎教育的天使投资人,付岩和王海涛同是吉林人。巧的是,两人还是同年同月同日生,5年前,王海涛和付岩的一次彻夜聊天,让付岩十分看好王海涛,决定投资他的公司,对于一家刚刚起步的公司,付岩给估值1个亿,投资1000万人民币,占股赢鼎教育10%。

  付岩因此被业界称为“最贵天使投资人”

  赢鼎教育专注于高考报考在线教育领域。主要产品为《高考报考俱乐部》系列课程及服务解决方案,采用在线教育和线下咨询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解决高中生高考报考及大学专业选择的难题,同时提供高考报考线下咨询服务和职业规划咨询服务

  目前中国有2000多所院校,目前高中人数3000万,有900-1800亿的市场规模,赢鼎教育是中国高考报考当之无愧第一品牌。

  “目前市场上基本没有做我们这个方向业务的,或者有也是很小,比如我们今年营收是2亿元,其它家可能连200万元都达不到。我们是没有争议的第一名。”王海涛说。

  作为一家平台型公司,赢鼎至今总投入8000多万元,目前已经在200多个城市建立分支机构和经营中心,采用合伙人制,到年底将达到300多个;之后2年内计划完成国内2800个镇级的布点工作。

  以高考报考为切入口打造教育领域O2O闭环

  “2014年9月,教育部颁布高考新政,高考新政要求所有学生高中不再分文理科,这样所有学生需要在高一选择专业,彻底引爆高考报考市场。”

  王海涛有些兴奋地说,赢鼎想要用O2O模式颠覆教育的方方面面。

  不同于其他教育公司,赢鼎将高考报考作为主营业务方向。在王海涛看来,高考报考自身和外延都有广泛的价值和意义。它是高等教育后职业生涯的提前选择,且高考报考对其它产业也具有跨界整合作用。高考报考很关键,它不仅是未来人才分类的一个入口、基础教育和高等教育的的分界点,也对一个人未来的人生规划产生影响。

  除了高考报考产品,赢鼎还有留学产品、游学产品、艺考产品和提分产品(1对1服务)。

  但把高考报考放在业务重心的位置,并不是赢鼎团队一开始就决定的结果。最初,赢鼎做的是大学生就业相关的业务。但这项业务推出一年后,它们发现学生就业问题可归结到高考报考时的志愿选择,就开始给大学毕业生做形象包装、做简历,帮他们准备面试,但这对一些学生还是用处不大。后来,就考虑从大一开始做起,早早地帮他们做规划。但在这个过程中,团队又发现,很多问题其实是学生专业报错而导致的,赢鼎继而转型做高考报考指导。赢鼎从高一就开始帮助学生讲解专业,为一个学生提供高中三年及高考的整体解决方案,乃至未来职业生涯规划。

  赢鼎是一家具有互联网基因的在线教育公司。据王海涛透露,赢鼎80%的咨询服务来自线上,但他相信O2O才是在线教育解决方案。互联网在运营模式中发挥了强大力量,整合了中间相对繁琐复杂的过程。事实上,整个过程只需线下1个人外加互联网平台。

  他把这种模式称作类似小米的C2B,围绕客户需求提供整体服务。这套商业模式成型是在2011年,有几个特点:首先是做刚性市场;第二,做高考报考领域最大教育机构;第三,以高考报考为核心做一个教育全方位聚合平台;第四,在学生与企业之间建立社群关系,例如在职业规划这一板块,会和企业一同做人才定制服务。王海涛举了个例子说,当与阿里这样的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后,在一个学生高一时就可以为阿里定制人才。

  建立生态平台型商业模式

  赢鼎教育利用“专业选择及高考报考”作为入口产品,建设学员、教育行业、用人企业、公司多方共赢的生态系统,以此为公司创造价值。公司通过建设多方共赢的生态系统实现盈利的商业模式包含以下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建立B-B-T-C 的商业模式,开拓服务网络、完善服务能力,成为高考报考领域的第一品牌。B-B-T-C 的商业模式即建立覆盖全国的由公司---加盟商---专业咨询师---学生及家长组成的服务链条,为学生及家长提供优质的服务。此阶段公司重点开展:1、业务拓展。公司采用招商方式选择代理商、设立专业团队维护代理商,并建设直接对T 和C 的推广团队;2、打造专业化产品及全方位会员服务。公司打造的产品包含大量的数据信息和服务:一是测评工具、网络课堂、100 位名校博士解析专业;二是各省、各校各专业的历年高考报考数据,并可实现多维度、定制化查询;三是2000 余万字的高校资料、专业介绍等;四是高考报考相关书籍;五是上百名专/兼职经公司认证的高考报考辅导老师提供咨询。3、建立平台。一是建设互联网平台:以高考报考为入口,以会员终身教育、终身成长为主题的会员社区;二是建设微博、微信群、公众号等第三方平台;三是建设互联网社区维护及推广团队;四是建设互联网销售平台---高考报考学院。

  第二阶段:以学生需求为中心整合教育产品,打造教育行业价值平台。当公司的全国销售网络已经初具规模,高考报考俱乐部及互联网平台聚集了大量学生及家长,公司品牌在学生及家长中初具影响力,公司已经具备较强团队及管理能力时,能够随时了解到学生及家长的需求,并对教育服务提供商拥有较强的议价能力。在这一阶段公司可以搜集学生及家长的需求,与教育服务提供商谈判,要求根据公司学员的需求提供优惠的价格、定制化的产品等,同时公司从中获得适当的利润,实现学生、商家、公司三方共赢。这不仅提升了公司会员的忠诚度及粘性,获得更多的教育需求,还进一步提升了公司平台的服务能力及议价能力,从而实现商业模式的正循环。目前公司的教育行业价值平台已初具雏形,新东方、宽高教育、清华紫光等知名合作伙伴纷纷进入,借助公司覆盖全国的分销网络合作招生。

  第三阶段:关注会员的终身教育及终身成长,满足人才成长过程中的所有教育需求,建设学员、教育行业、用人企业多方共赢的生态系统。高考报考完毕、学生进一步深造后将面临更多选择,需要采购更多教育服务及相关产品,例如考研培训、英语培训、求职培训、礼仪培训等,并有购买电脑、求职正装等相关需求。公司基于自身优势,依托与会员建立的较强关系,整合各类服务及商品的提供商,为学员提供一站式、质优价廉的解决方案。

  共赢未来

  2015年,实行高考报考新政后第一年,赢鼎教育选择浙江省衢州市二中作为样板市场,仅仅这一所所高中收入突破了100万,这样的高中在中国有3万所。

  赢鼎教育是目前最火的资本市场品类,市盈率在300倍以上,今年利润将达到一个亿。据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941.32万元,同比增长769.42%;利润总额和净利润分别为3,670.98万元和3,180.57万元,分别同比增长2,336.85%和2,033.54%。截止2015年6月30日,公司总资产为15,546.12万元,净资产为4,694.96万元,分别同比增加713.77%和210.02%。赢鼎教育多项指标居新三板教育板块公司之首。

  目前,赢鼎教育有来自于100多个博士兼职教师和300多个博士团队进行专业认知教育和报考辅导。未来,赢鼎教育致力于形成从用人单位到大学教育和高考报考的整体方案。

  赢鼎还有买壳登陆A股或者港股的计划。

  王海涛说,自己疯狂地热爱教育,认为教育是除医疗之外,对人类影响最大的行业。而且教育是受人尊重的行业,在获得同样成功的前提下,卖化妆品和做教育,意义上是截然不同的。教育可以影响未来一代年轻人的职业发展路径。而且在未来,教育将对许多平台产生主导性,王海涛想让赢鼎以高考为入口,建立跨界共赢的生态。

新三板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麦达数字 13.43 9.99%
5 赛为智能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环装备 14.12 -3.81%
3 长园集团 17.19 -3.54%
4 上海钢联 74.30 -3.19%
5 长春高新 178.38 -2.8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