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欧洲股市重挫 大众汽车市值两日蒸发三分之一

  • 发布时间:2015-09-23 06:5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欧洲股市周二重挫,因投资人担心全球经济,且德国大众汽车(福斯汽车/Volkswagen)暴跌至四年低点,拖累整体汽车板块,投资人判断大众汽车排放丑闻的影响。据外媒最新报道,大众汽车要更换首席执行官。

  据路透社报道,欧洲最大汽车商大众汽车周一承认在美国尾气排放测试中作假后已经劲挫约20%,周二再度放量暴跌19%,因调查扩大至亚洲和欧洲。

  “由于问题可能扩大,且可能涉及的不仅仅是一家设备生产商,我们将继续避免沾手汽车股,”券商Aviate Global在报告中写道。

  

  大众股价走势

  大众汽车宣布,下调今年本集团财务目标,并在第三季度拨备约65亿欧元(合72.7亿美元),以承担与美国及其他市场柴油车排放丑闻相关的成本。

  一券商表示,该案可能最终会令汽车业内购并活动加快,因降低排放和可能召回令支出增加,汽车商或需分担成本。

  大众汽车两日暴跌令市值蒸发约三分之一。法国PSA标致雪铁龙大跌8.8%,戴姆勒收挫7%,菲亚特克莱斯勒跌6.2%,STOXX欧洲600汽车股指数收低7.6%。

  泛欧绩优股FTSEurofirst 300指数收挫3.3%,昨日收高1%。该指数本月徘徊在幅宽为75点的区间内,7月和8月则在幅宽为170点的区间内交易。

  铜价挫至三周低点,因投资人担心全球供应过剩,基本资源股大跌。

  STOXX欧洲600基本资源股指数重挫5.2%,为跌幅第二大的板块,嘉能可、安托法加斯塔矿业(Antofagasta Minerals) 、英美资源集团和必和必拓齐步下挫。

  德股DAX指数大跌3.8%,报9,570.66点,英股富时100指数收低2.83%,报5,935.84点,法股CAC指数重挫3.42%,报4,428.51点。

  美国股指期货的市场情绪也受到了欧洲股市大跌的影响。纳斯达克综合指数 下跌72.23点,至4756.72点,跌幅1.5%;标普500指数下跌24.23点,至1942.74点,十种类股全数收低;道琼斯指数下跌179.72点,至16330.47点,联合技术、高盛领跌。

  大众作弊门

  上周五美国环保局公布大众汽车在尾气检测造假,周末德国汽车制造商承认其在美国操纵柴油车辆排放测试。美国当局表示将会把调查扩大到其他汽车制造商。

  大众现在在美国可能面临最高达180亿美元的罚金,以及车主将发起的集体诉讼,而这家欧洲最大的汽车公司及德国汽车业的声誉都将遭受巨大损害。美国监管机构指出,大众误导美国环比机构已超过1年之久。

  在上述公告发布后,大众汽车股价继续下跌,一度下跌30.85欧元,两天累计跌幅38%,市值损失约250亿欧元。德国、法国、韩国和意大利的监管部门已经表示要检查德国大众的汽车。知情人士称,为了解决不断升温的危机,该公司监事会的执行委员会周三将开会讨论。

  周二(9月22日),大众汽车表示,该公司柴油车排放数据违规事件扩大到全球1100万台汽车,迫使这家德国汽车制造商三季度拨备65亿欧元(73亿美元)用于各项可能的成本。

  “这不仅是大众汽车在美国的问题,全球监管部门都在调查,未来可能有无穷无尽的罚款,”IG Group驻米兰的策略师Vincenzo Longo表示。“除非大众汽车高层换人并与监管部门全力配合,否则这场危机不会停止。有些高层需要走人,让投资者恢复对大众汽车的信心。”

  北京时间周二晚间消息称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已经对大众汽车采取了需要的措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