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创业前掂量自己是否够格

  • 发布时间:2015-09-23 04:31:20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创客说

  美国知名天使投资人、连续创业者杰森·加拉加尼斯(Jason Calananis)近期在个人博客中撰文表达自己对创业者的想法。

  他在文章中写道:

  在25年的创业历程之后,加拉加尼斯发现了这样一件事:99%的人都不具备领导创业公司的条件。“领导创业公司是一场残酷的角逐。大部分情况下,这就是一场死亡行军,你不得不拼命工作以待良机。而其中的80%创业公司都会死掉。”

  “了解到这一点以后,你很可能会意识到,你并不具备创业的条件。” 加拉加尼斯这样认为,“相反,如果你善于调整自我,足够聪明,并且不是受虐狂,那么恭喜,你可以去尝试了。”

  对于创业,加拉加尼斯直言:“让我们面对现实:放弃生命中最重要的一些事,去从事一项自杀式的使命。这是属于绝地武士的工作,与普通百姓无关。”

  他认为,对于创业者这些问题必须“照照镜子,问问你自己”:

  “我是否愿意倾家荡产为我的团队再开一个月工资,确保公司继续运转?”

  “我是否愿意刷爆信用卡,举债2万美元,让公司继续生存下去?”

  “我是否愿意说服团队中的每个人,缓发3个月工资,同时拯救公司于危难之中?”

  如果你做不到这些,那么你的条件就尚不具备。

  (据新浪科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