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去年仲裁案件案值达2656亿元

  • 发布时间:2015-09-22 11:16: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央广网财经9月22日消息 (记者 马继鹏)在中国贸促会今天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正式发布了《中国国际商事仲裁年度报告(2014)》。

  据报告披露的数据,去年全国235家仲裁委员会共受理国内、涉外及港澳台案件113660件,案件标的总额2656亿。

  这是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自今年决定开展中国国际商事仲裁年度报告系列研究项目后的首次报告。

  报告首次对全国受理涉外涉港澳台案件的数据进行深入、系统的分析,通过对全国总体数据并结合具有较强代表性的五家仲裁委员会的具体数据进行研究,总结出中国国际商事仲裁的总体特点,不少数据为首次披露。

  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于健龙先生介绍,我国的国际商事仲裁始于1956年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的设立,迄今已走过了近二十年。

  于健龙指出,当前,中国国际商事仲裁正面临着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机遇,同时也面临着国际市场竞争的巨大挑战。

  当前,我国正从贸易大国向贸易强国过渡,着力推进“一带一路”战略,这给中国国际商事仲裁创造了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机遇。但国际上主要商事仲裁机构之间的竞争十分激烈,我国国际商事仲裁和国际相比仍有差距,也面临很大的挑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