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甘肃8.21亿元建设革命老区贫困村幼儿园

  • 发布时间:2015-09-22 09:20:45  来源:中国财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甘肃省财政日前下拨资金5.68亿元,支持革命老区“两市一县”贫困村学前教育发展,加上此前下拨的2.53亿元,省财政今年支持革命老区学前教育的资金达到8.21亿元。

  据悉,未来几年甘肃将重点推进学前教育资源向贫困地区行政村延伸,到2017年,在全省58个贫困县(市、区)和17个插花型贫困县(市、区)有实际需求的贫困村,都要依托小学新建改扩建幼儿园,扩大农村学前教育资源,并优先实现革命老区有需求的贫困村幼儿园全覆盖。

  此次下拨的5.68亿元,主要用于2015年“两市一县”1072所有需求贫困村幼儿园建设及保教具配备。此前下拨的2.53亿元,主要支持革命老区333所2000人以上的行政村幼儿园建设以及2014年和2015年新建改扩建的403所幼儿园保教具及设备购置。

  此外,甘肃省财政还将筹措资金,对贫困村家庭适龄幼儿按照每人每年1000元的标准免除保教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